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贞丰县检察院检察长到大寨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时间:2018-07-24  作者:曹刚 曾楷  新闻来源: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3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顺宁深入沙坪镇大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沙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付平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史顺宁检察长与该院派驻大寨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包村干部亲切交谈,听取了大寨村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移民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村民就业、办公场所和党员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对养殖扶贫计划、产业扶贫进展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史顺宁对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期间,史顺宁还对该院捐助大寨村落六教学点正在改造的村委会办公楼与党员活动室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施工进度,在走访过程中提醒施工人员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史顺宁指出,帮扶干部要做好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困难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不断强化群众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运用扶贫政策实现精准脱贫,希望帮扶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决问题,增强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泽被所帮扶的困难群众,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出成绩、见实效、有进度。

  

    据了解,沙坪镇大寨、者索两个村是贞丰县检察院结对帮扶联络点,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院按照县委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三导向”,积极开展重思想、抓产业、强引导、建平台“四结合”,切实帮助群众精准谋划好扶贫工作。一抓帮扶干部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实行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二抓产业扶贫这个关键,认真研究制定产业扶贫计划与帮扶措施,统筹做好相关扶贫产业布局,一抓到底;三抓村支两委要发挥扶贫主导作用,对贫困户种植、养殖要“扶上马,送一程”,加强对种植户、养殖户的技术帮扶;四抓农村电商平台与农村专业合作社平台做好产销对接,切实帮助他们依靠种植业、养殖业实现脱贫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6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