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贞丰县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政治业务培训
时间:2018-10-19  作者:曾楷  新闻来源: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廉洁是廉政之基,正风是正义之本。10月19日,贞丰县检察院2018年度政治业务系列讲座进入第六讲,该院纪检监察室主任付章同志围绕当前检察机关纪检监察职能,为全院干警生动地讲述了一堂正风肃纪的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纪检检察在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检察干警如何做好守好自身底线”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当前全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分析。对当前检察干警如何守好自身底线方面,付章同志重点强调了三个内容:一要牢记初心、忠于职守,身为检察干警,时刻不能忘记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的从检初心,时时处处都要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干一行爱一行,既要真正从检爱检的职业理念内化于心,又要将司法为民的情怀外化于行;二要坚守底线、找准方向,“四个意识”是政治底线,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注重净化自身“朋友圈”和“生活圈”,不能大而化之、心存侥幸,时时处处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顾好大局、干净担当,党风廉政建设既事关自身形象和前途,又事关检察机关的公众权威和社会形象,每一名检察干警只有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才能确保每一件案件的办理经得起历史、社会和法律的检验。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本次讲座结合近期以来发生在干警身边违法违纪的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案例发生的细节和过程,让干警从中警醒和深受教育。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6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