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贞丰县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 检察为民新体验”检察开放日暨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宣告活动
时间:2018-12-12  作者:郭泽林  新闻来源: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近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邀请了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发放司法救助金现场)

  活动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成诚就该院今年办理的一司法救助案件的线索收集承办人入户核实救助金额的核定等办案流程进行了公开宣告,并向救助申请人现场发放了救助金20000元。参会人员就“如何扩大司法救助知晓率,深入推进司法救助案件办理”与该院干警展开座谈,指出检察机关今年将司法救助作为专项活动来推进,案件量相比往年翻了几番,解了申请人之困,救了贫困户之急,代表们还提出借助地方电视台报道、制作浅显易懂的动画视频扩大宣传面等意见建议。在该院干警的陪同下参会代表们到12309检察服务实体大厅进行参观,详细了解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过程、窗口设置、业务范围等情况。

(图为代表参观12309服务中心)

  活动结束后,各位代表和委员一致认为:检察服务中心采取的12309门户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移动客户端(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便民服务方式打通了检察机关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6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