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贞丰县检察院“真蹲实住”解民情 扫黑除恶助脱贫
时间:2018-12-14  作者:梁胜艳 龚贵林  新闻来源: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赢脱贫攻坚之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构建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乡村环境,12月13日,贞丰县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沙坪镇大寨村村支“两委”联合行动,以院坝会的形式召集村民对帮扶政策及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集中宣传。全村300余名群众代表积极参与和支持上述活动。

 

                                          

  会上,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率一度”和“村村过、户户过”目标要求,对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展开政策宣传。

  该院公诉局局长、院扫黑办成员毛红梅结合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以及黔西南州扫黑除恶二十类打击重点涉黑、涉恶、涉乱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归类式讲解,并向与会群众传达了党和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这场战役中,积极踊跃以电话、邮件等举报方式,检举“村霸”“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该院利用在所帮扶村开展“真蹲实住”的有利契机,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发动贫困村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在“真蹲实住”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司法职能,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努力当好攻坚拔寨的战斗员。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6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