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官微博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四个下功夫”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8-06-21  作者:勾明岐  新闻来源: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6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院检察长史顺宁、纪检组长钟代金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该院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全体干警,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顺宁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在明晰内容、厘清责任上下功夫。在签订责任状的同时,要理清责任归属,织密责任网,明确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教育提醒广大干警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检察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使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起来

 

  二要在提高认识、强化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作为建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基础性工作,纳入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部署,使广大干警常修从业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通过建立各部门协调配合的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教育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综合功能。

 

  三要在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上下功夫。院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拿起党的纪律武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检查督促,严格执行纪律,制度出台一项,就要落实一项,见效一项;对有章不循,违反制度的,坚决抓典型,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促使干警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

 

  四要在规范程序、责任追究上下功夫。坚持加强对责任追究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执纪偏软、失之于宽的情况发生,坚决落实监督者必须受监督的规定。严格执行责任追究,促进领导班子和其他领导干部增强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都硬”的基本要求,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治标治本、综合治理目标的实现,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邮编:562200

版权所有:贵州省贞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